close
PSN DL專用遊戲
《風ノ旅ビト》(原名:Journey)

言葉は無い。砂と流れる。
心で繋がり、自分と出会う。



沒有語言,沒有文字的連線遊戲
在廣大的砂漠中,只有二個人的旅行

這款遊戲的目標很簡單
就是朝著遠方看得到的那座山前進

操作方式也很簡單
移動、跳躍和發聲(ぽわ記號)

沒有和敵人的戰鬥
沒有需要頭腦的解謎
不需要高超的移動技巧
不需要持久的耐心

在這砂漠中開始一段只屬於自己的旅程



在第一關的基本教學之後
從第二關開始會遇到其他玩家
一次只會跟一位玩家搭配,系統會自動配對
在遊戲中不會知道和你配對的玩家是誰
也無法和對方對話,唯一可以稱得上是溝通方式的
是按○後會發出類似光波的符號
(日方玩家稱為ぽわ)

玩慣連線遊戲的玩家可能會覺得
沒有辦法對話是要怎麼一起玩
但旅行,意外的是不需要語言的

彼此保持一定距離四處探索
或者像小鴨子一樣跟著對方前進
最後互相依靠的前往山頂

我遇過平常不怎麼ぽわぽわ
只在有需要的時候ぽわ一下的玩家
(比如說在滑行關的中繼休息點準備要出發的時候ぽわぽわ)
也遇過幾乎一整路都在ぽわぽわ像唱歌的玩家

沒有對話的ぽわ語,更能帶來另一種感動

這款遊戲的重點不在如何解謎、如何到達終點
而是和同伴一起的旅途
有100位玩家,就有100種旅程,有100種感動

如果喜歡ICO和汪汪與巨像,那你一定會喜歡這款
一輪接近二小時的旅程,如同看完一部電影

這不是一款遊戲,這是一段旅行


獎盃100%紀念照


特別要感謝第二輪帶我的第三輪玩家
拿「未完」獎盃的時候,我不知道摔下去幾次
想當然也拖著對方一起掉下去
好不容易他成功的飛到橋上發現我自己飛不上去
又從橋上下來陪我一起重飛
很想跟他說「不要管我,你先去吧!」
想當然光靠ぽわぽわ是傳達不了(汗

最後花了快10分鐘終於二個人一起飛上去了

帶著我找在砂漠中的壁畫
飛過頭沒拿到的高處光符幫我一起上去拿
地下道的安全路線也是這個時候才知道

希望我的感謝ぽわぽわ,他可以感受到


還有一起拿到暝想獎盃的這一位


當我正在煩惱要在什麼時機暝想的時候
見面還不到一分鐘就主動先坐下來了w


感謝至今和我一起旅行的風之旅人
還有未來有機會一起旅行的風之旅人

ぽわーん、ぽわぽわ

【氣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氣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