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re about 化物語
【捏他】理所當然的有劇情【巴雷】
開始日期:2009/06/19
結束日期:2009/08/24
看了二個月…好久

西尾大神完全依自己興趣喜好寫出來的一部作品…的樣子
動畫版大受好評放送中,附帶一提我只看過第一話
光看第一話來推測,動畫版大概著重在「怪異」上面
不過小說,這本塞滿西尾大神風格的原作

著重在……角色間的相聲上面!!

當然相聲是我自己講的,但角色間的對話才是重點是真的
所以我看到動畫第一話才會超大驚
沒想到開始不到一分鐘ツンデレちゃん就掉下來了

角色和角色間的對話,或者說阿良々木君與其他角色的對話量很大
相當大,扣掉事件解說跟事件解決過程之外,我看其他都在對話

對話就算了,哪本小說沒有角色間的對話
差就差在那些對話的內容…頗爆笑,有些是大爆笑
唯一吐嘈角色的阿良々木君一旦被二個角色以上包圍就會吐到累死XD
所以說是相聲,漫才?

文章採取阿良々木君的第一人稱視點
對事件的由來、經過描述、角色間的關係全部都是阿良々木君努力的解說
每章固定一個事件角色、敘述者(阿良々木君)
配角一兼助っ人(メメさん)
配角二兼輔佐(委員長)
配角三?(忍)
每章的事件角色會延用到下一章變配角

章節的流程是:阿良々木君描述事件角色→
遇到事件角色→「怪異」發生(發現)→尋找メメさん協助→
任務開始(誤)→事件解決→後日談?

當然中間穿插了大量的對話及部份劇情經過


《ひたぎクラブ》= 戦場ヶ原 ひたぎ + 蟹
本集的封面角色,ツンデレちゃん

因為遇到螃蟹而體重被奪走的(未來的)女主角
本來應該是很普通的校園奇幻小說(?)
卻在開始沒多久就出現拿文具當武器的角色
讓我一時之間以為這其實是本格鬥小說

よろしい、ならば戦争だ!(大誤

還好擁有這種特殊能力(?)的似乎只有ツンデレちゃん

螃蟹是神,有求必應
神一直都在,也一直都不在
你有願望的話,那就幫你達成
信我者得永生是吧

取回重量並不代表結束,而是另一場戰爭的開始

其實是上集中最短的一篇這樣
解說主要角色及故事背景
固定的推翻前言劇情發展也比較沒這麼有震憾力?


《まよいマイマイ》 = 八九寺 真宵 + 蝸牛
迷子ちゃん,敬語角色

永遠無法到達目的地的小學生
蝸牛的迷い子

就目前來看是和阿良々々木君搭起來最爆笑的組合
對這篇的印象就是相聲→走一下劇情→相聲→走一下→相聲…
「日常自販機」那段我真的噗嗤的笑出來了XD

同樣也是有求必應的例子,不過求的是阿々良木君
一直都在也一直都不在,有需要的人才看得到
只差在不會黏著你,隨時可以放手就走

真相爆出來讓我最大驚的一篇
我還真的不到最後沒有發現真宵本身就是蝸牛的迷い子
…當然是就幽靈的意義上

都已經順利回家了就趕快投胎吧
二階級特進個什麼鬼呀XD

其實本篇的爆點是ツンデレちゃん用英文告白這點?

「ええ!眼から鱗が剥がれますっ!」
痛そうだった。

隨便翻幾頁都是會讓人噗嗤笑出來的橋段
是我的笑點太低還是怎樣……


《するがモンキー》 = 神原 駿河 + 猿
百合っ子ちゃん,就某種意義上是個糟糕的人XD

學校中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籃球隊明星
超級運動員,體育系,學妹後輩,稱讚你到死

有求必應其之三,猿猴之手
這隻手也在XXXHOLiC拿來當題材過
可以實現三個願望,但卻不會依照祈願者所希望的方式進行

在本篇中其實是低等惡魔的手
會以暴力性的方式實現你下意識的真正的願望

至於這篇真正的重點應該是神原的蕾絲邊情節吧XD
到最後可以順利告白,並成為最最最愛的戦場ヶ原學姊的……跑腿
真是太好了,可喜可樂可喜可樂

另一個重點是每次都派不上用場幫不上忙的阿良々木君
這次終於…!!…還是發揮不了什麼作業還被毆到死一萬次(有點小誤
啊,其實重點是抱著蘿莉吸血鬼渣被吸血的過程?

不過原來吸血鬼就算身體被粉碎,風一吹過的時間就會回復成原來的狀態呀…


西尾大神的後記,從戲言系列我就這麼覺得……
拜託大師您也斷個行,字全部擠在一起我實在看不懂到底在寫什麼
自己承認只是想要寫角色間的對話(相聲)這點也夠神XD

【氣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氣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