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剩下
一點點
啦啦啦


「……露西亞!!」

阿涅爾用利爪要刺穿露西亞的脖子前一秒,亞瑟衝出來擋在她的眼前
雖然沒有命中脖子,卻也把亞瑟的右手臂抓下一小塊肉

「親愛的!!」
「嗚……!」
「哎呀呀~愛的力量真是偉大呢~」

說著,便把肉丟進口中,舔著手上的血,阿涅爾笑得非常愉快
背叛信賴自己的村人,品嘗他們的血肉,沒有比這更加快樂的事情

亞瑟用左手壓著傷口,鮮血不斷流出
忍受著劇痛,卻還是擋在露西亞前面,不讓阿涅爾靠近

「哈哈,布魯特看到這一幕應該會很感動吧?」
「布…魯特…?」
「喔喔,還是要叫他"師父"你們才習慣呢?」

全部都是假的,一切都是在演戲
流著淚說師父不是人狼、在喪禮上低頭默哀…
一切、全部,所有,從頭到尾,都是,騙人的

「對了對了,安東尼和海倫,意外的美味呢~」
「那你說…晚上看到的……」
「啊~那個啊,我也沒說謊啊,只不過那個人影就是我罷了」

他並不是因為寂寞才出去散步,是為了尋找獵物才外出的
隨便說說有東西掉在港口,拜託安東尼夫婦陪他一起去找就答應了
把屍體什麼的丟到船上,繩子解開就拜拜,不留痕跡
留在木板上的血跡只要用海水沖一下就沒了,輕鬆方便
什麼?欄杆外圍的血跡?啊~應該是在搬到船上的時候不小心沾到的吧
我還以為掩飾得很完全呢,太可惜了~

好像在說考試只差一題就可以滿分一般,阿涅爾輕鬆說著昨晚的經過
但或許徒弟跟師父久了,難免犯下同樣的錯誤

「阿涅爾!你不要太過份了!」

他完全忘了牧師的存在。
或者該說他忘了牧師的胸前掛了被稱為十字架的物體。

聽到牧師的聲音,才突然想起這個房間還有另外一個人
大概是想麻煩的先解決吧,和亞瑟不同沒有運動細胞的牧師來不及逃走
阿涅爾原本是這麼認為的

但是。

他的攻擊在成功之前停了下來,無法繼續動作
身體,沒有辦法,攻擊,眼前這個人
甚至連大腦也發出拒絕的訊息,『不可以攻擊他!』

「…?……嗚,為什麼,沒辦法動作……」
「………阿涅爾,你是不可能攻擊我的。只要你還是人狼的一天。」

眼睛總是笑瞇成一直線的牧師,臉上不再帶有笑容
正經嚴肅的表情,美麗如寶石的雙眼,暗紅和,金色
那是比布魯特和阿涅爾還要純粹,世上最真實的金黃色
金色瞳孔代表的意義,身為人狼的阿涅爾自己也很清楚
更何況,從瞳孔當中發出的金色光芒,並不普通

「……你…是……!!」
「………………………」

趁著他停止的時間,牧師將掛在身上的長鍊子十字架取下
朝著阿涅爾,用力的,準確的,丟過去
運動神經不太好的牧師,如果是這麼近的距離也一定會命中

十字架一接觸阿涅爾的身體,瞬間發出強烈的光芒
隨著便掉落到地上,碎成二半
和聖水一樣,那並不是普通的十字架,接受過大祭司的祝福
完全發揮效用的十字架,失去了原本的能力就會變得十分脆弱

十字架使人狼短時間內無力化的效果,一般來說可以維持整晚
再加上無法攻擊牧師,阿涅爾只能破門而逃
牧師只是看著阿涅爾離去,沒有追也不大聲喊叫
他找不到追上去的理由,也許是覺得自己沒有資格追上去吧

「亞瑟,你還好嗎?」
「放心…我沒事的…」
「怎麼會沒事呢!啊啊…流了好多血……」

露西亞雖然快要哭出來了,卻還是忍耐著拿手帕壓住亞瑟的傷口
能夠為了保護露西亞而死,對亞瑟來說或許是心甘情願
但對可能會因此而被留下來的露西亞而言,卻比死亡還要痛苦
一想到這件事,露西亞的眼淚還是忍不住掉下來
亞瑟看到妻子的眼淚,只是不斷的說抱歉

「我去找麥諾斯過來,你忍耐一下」
「牧師你……」
「……放心,我也沒事的」

又是以前的那個牧師,總是瞇著眼睛微笑的牧師
深深隱藏住金色的光芒,隱藏住身上所代表的另一個意義

過不久,麥諾斯拿著一大堆醫療用品趕到
身為祈禱師的他,也多少習得了基本的醫療技術
雖然沒辦法完全的治療,至少可以使傷口不再惡化下去
等到定期船到達之後,再到本島大陸進行完全的治療

知道亞瑟暫時沒問題,牧師回到教堂
跪在掃得一乾二淨的紅地毯上,雙手握拳取代十字架祈禱

直到早晨來臨,祈禱所有的一切。

--
弓箭手見習→人狼:阿涅爾
村人→死人:安東尼、海倫

呼呼呼…呵呵呵…啊哈哈哈哈哈哈!(八神庵式三段笑)
啊~~氣流滿足了,是的!(撒花)

牧師好棒啊!!這一篇大概全篇當中讓我寫得最快樂的
耶~~~~自我滿足萬歲!!自High萬歲!!
就算被別人說『這什麼爛內容』,只要有牧師這段我就滿足啦!!

要讓物質性的十字架只能用一次真是一大難題
話說回來,這裡的牧師是特例,並不是每個牧師都可以無限防禦(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氣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