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閑話系列(?)也突破10篇了
以後就日期來代替吧
關於12月第一天氣流的活動

氣流去面試了,結束。(→喂)

這星期不知道怎麼搞的,連續有二家打電話來
二家都是那種幫日商公司在找日文人材的
一開始先登錄該公司的履歷,然後面試這樣

第一家公司因為在台北,所以用電話面試
第二家公司就是氣流今天去的,在台中市

昨天打電話來,直接就約今天2點面試
電話談了一下,感覺好像離車站很遠
看了對方傳過來的地址,用電子地圖查了一下

還好不是完全處在氣流未踏之地(汗)

科博館附近,總之就先坐88號到SOGO
這個時候就很感謝二技時跟著Kisa到處坐公車玩的經驗XD

11點半過到台中,只是單純因為沒有別班火車可以坐的關係
先慣例的去雜誌店、漫畫店逛一圈
12點多坐公車到SOGO,台○客運的公車司機實在是……
跟同樣是市內公車的小綠綠客運司機學一學吧,態度好差

到SOGO樓上的紀伊國屋晃晃晃,1點左右離開
本來看地圖是打算走館前路衝過去的,但SOGO旁邊已經是美村路了
再走回去也很麻煩,就延著美村路衝下去

………意外的很近=_=|||

沒多久就看到公司大樓,一樓是金石堂真是太好了(路標)
約2點,氣流在公司一樓的書店亂晃了30分鐘(爆)

搭電梯到達公司的樓層,看電梯正前方的樓層圖……
為什麼台灣的地圖方向這麼不親切=_=##
我面對東方看地圖,地圖的上面就該是東方呀!!
地圖的上面是北方我還要去確認左右上下是哪邊,太不親切啦!!

總之,到了,面試。

說是面試,其實也只是跟類似人力仲介(?)的公司談一下而已
之後還要再把我的資料轉到委託徵才的公司再正式面試
這點倒是跟電話面試沒什麼兩樣

兩邊面試都要我用日文自我介紹
說真的,氣流不太會自我介紹,特別是這種正式的場合orz
(我現在也還沒有把日文的自傳交給仲介公司)→快寫呀笨蛋

工作內容BALABALA的講了一大堆
總之就是貿易公司業務助理的雜項工作們
總之就是氣流從來沒有碰過的雜項工作們

聽說之前也有介紹人過去,但正式面試時都沒有通過呢啊哈哈
………隨緣?(喂)

面試全部花了剛好30分鐘,幾乎都是在聽面試的姊姊講解
現在的氣流就是個商品,人力仲介公司要努力把氣流包好賣出去
…啊~~總覺得沒有什麼實感
今天我也是抱著輕鬆的心情出發,等坐在會客室的椅子上才熊熊想到

『………嗄喔!?氣流要面試了!』

這種沒有事先準備什麼,臨機行動的表現,請不要拿去用在正式的面試orz

經驗,氣流現在需要的是經驗值呀!
什麼時候才會夠經驗值升等級就不知道了…(遠目)

離開公司,第一個感想就是「好渴!」
下次應該要帶水出門才對

在走過來的時候就有看到公車經過,回去時延路發現站牌
才在看站牌會不會停火車站時,公車就出現了
總之先跳上去,一開始是往火車站的方向開沒錯
但在平常會轉彎的地方沒轉,直直的繼續往前開…

『………小綠綠,你是要把我載去哪呀!(大汗)』

隱約有看到站牌上的路線有台中火車站,只是會繞遠一點
總之就繼續坐下去…坐下去……坐下去……
開到學校附近的加油站,以為會轉彎沒想到又直直繼續開

『………小綠綠,你到底是要把我載去哪呀!!(爆汗)』

不過也因此讓我想起要去買資料夾,跟著兩位太太在下一個站牌下車
所以就結果而言OK?人生結果All Right?(真糟糕的心態)

--
啊啊,日文自傳~~~~~~(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氣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