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是回顧篇?
老鼠事件的從頭到尾
睏得要死打的網誌大概不怎麼樣

不知道是從哪裡跑進來的,我家今年也出現了老鼠
「今年也」,沒錯,其實去年也有老鼠(已擊退)

某天,阿爸問我有沒有看到捕鼠籠?
當然直接想到的就是「有老鼠?」

隔幾天的深夜,我一個人在客廳玩著FF12
突然從廚房傳出相當謎樣的聲音,喀哩喀哩,喀喳喀喳

「………?」

對一個在跟FF12拼命的氣流來說
廚房的聲音還不足以讓氣流移動腳步去確認(其實是怕小強)

謎樣的喀哩聲持續了很~~~~~久之後,安靜下來
背靠在沙發上,手上握著搖桿的氣流,眼角餘光很不幸的瞄到
某個謎樣的暗灰色生物在遠方的牆壁附近移動

「……!?」

猛然轉頭一看,一隻肥到不行的…老鼠,家鼠,家庭老鼠
延著靠在牆壁上的木頭,爬行中,快速的,爬行中
一秒後,老鼠先生(小姐?)消失在視線中
氣流則以同樣的姿勢呆在沙發上

那天晚上,老鼠君出現了二次,二次都讓某氣流驚了一下
大半夜的,謎樣的黑影從視線餘角閃過,不嚇一跳都很難

隔天,阿爸翻出去年用的捕鼠籠,裡面放了一個謎樣的餌
不管怎麼看都不像是老鼠會想要吃的東西,到底阿爸打算抓什麼?

接下來幾天深夜,在客廳跟FF12奮戰的氣流和在廚房奮戰的老鼠
幾乎每天晚上都聽得到喀哩喀哩的聲音,還作出好幾次地板爬行
從廚房移動到飯廳,又是一秒鐘就從氣流的視線內消失

事後問了阿爸發現,和去年一樣,又是只有我目睹老鼠的身影

基於半報廢的捕鼠籠和一點也不好吃的餌,阿爸去買了黏鼠板回來
擺放第一天,氣流又在深夜玩著FF12,廚房又傳出聲音
這次!氣流開了廚房的燈,站在廚房前開始尋找聲音的來源

本來以為老鼠不會那麼大膽跑出來,打算離開時看到某個暗灰色的生物
在氣流前方一點五公尺處……努力的打算爬上桌子(汗)

跳!爬爬爬…滑!跌倒。跳!爬爬爬…滑!跌倒。(以下重覆)

頓時覺得脫力…這就是每天晚上發出喀哩聲響的理由嗎…
木製的破爛桌子被抓的聲音……喀哩喀哩…

老鼠君試了幾次之後似乎放棄了,趴在原地不動好像在吃什麼
這時我的內心出現了二種選擇:1.不管牠2.用黏鼠板攻擊

說真的,要我手拿著黏鼠板直接去黏老鼠近乎不可能
可是要是放棄現在這個機會,下次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抓得到老鼠
於是我手拿著黏鼠板看著老鼠呆了很久,不過還是不敢動

最後試著把黏鼠板放靠近一點,躲起來看老鼠會不會主動上勾
…才放沒多久就逃走了orz

等老鼠逃走之後,我直接把黏鼠板踢到剛剛老鼠吃東西(?)的位置附近
廚房保持開燈的狀態,繼續去玩FF12
沒幾分鐘,原本安靜的廚房又發出聲音

『出現了嗎?!』
趕緊跑過去一看………竟然………黏到了?!
老鼠君的整條長尾巴和右後腳踩在黏鼠板上面動彈不得

「垃…圾桶!!」
拿起空的垃圾桶靠近打算把老鼠蓋住,當然,牠一發現有就想要逃走
少了一隻腳光靠前腳還是可以爬,讓牠爬進桌子底下就糟糕了

是的,氣流我,右手拿著垃圾桶,伸出左手…抓住黏鼠板的底部
把掙扎的老鼠君從桌底下拖~~~出來,垃圾桶一蓋!
剛剛好把老鼠的身體蓋住,只露出黏鼠板和長長的尾巴

最後用裝滿半桶水的家庭號礦泉水壓在垃圾桶上
留了紙條給阿爸:『老鼠在廚房用垃圾桶壓著』
晚安。

隔天起床,老鼠已經被早上去上班的阿爸清掉了
到底…阿爸是…如何解決那位老鼠君的呢……
用熱水…嗎?(抖抖抖)

在用垃圾桶蓋住他之前,那個圓圓滾滾的眼睛好像在說
『不要抓我!不要抓我!』OTZ

--
稍微會讓我想起以前養的三線鼠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氣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