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稱夜市這樣子嗎?
昨天晚上又接到電話被叫去上早班
再這樣子下次氣流就要被朝陽曬成灰了

基於天時(星期五晚上)、地利(下班順路)、人和(阿爸不在家)
氣流隔了好久去逛(?)了一趟夜市
距離上一次已經是半年前的事情了



小鄉下地方的小夜市
看起來好像很熱鬧其實再過去就沒什麼東西了
和氣流國小的時候比起來,攤位少了很多,人潮也少了很多
只是每星期五下班回家,看到有爸媽帶孩子,哥哥帶弟妹
穿著短袖短褲,腳底踏著拖鞋大家一起去逛夜市的樣子
還是會有一種靜靜的感動,這才是人類應該追求的平穩生活不是嗎

當然到夜市可能就是一種戰場

「媽媽!!我要吃那個!!(拉)」
「不行!剛剛才買給你吃而已!」
「不管啦!!人家要吃啦啊啊啊啊(跳腳)」
「(巴掌)」

真是和平(咦?

講到在夜市吃晚餐,當然就是這個



夜市牌牛排,其實氣流以前還不太能夠吃這個
通常都會在家裡吃飽飯才出門,自己去逛又沒有這麼多錢
氣流人生中的夜市牌牛排大概不會超過十次
那次已經過了二年又四個月,日子過得好快…


沒有特別指定(忘記跟老闆說了)的黑胡椒牛排,100元
旁邊有濃湯跟紅茶(冬瓜茶?)可以裝
不過氣流等吃完才發現,最後就算了(爆

牛排攤後面有個可以給小朋友開小車車的攤位
不是那種軌道上的火車,是真的可以開著在場地內轉的小車車
小車車在開的時候會有謎樣的中文歌(為什麼不放兒歌?)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誰的手機在響……

有個小弟在我牛排上菜前就跑去開小車車(也只有小弟一人)
等我牛排快吃完他還在場地內轉轉轉
小弟…你到底花了多少錢買了多少次開小車車的時間……

吃飽適當的轉一圈,回去前也沒忘了買烤魷魚

這攤從氣流國小時代就開到現在
烤魷魚已經在我心目中跟夜市劃上等號
到夜市不買(這家的)烤魷魚就不叫逛夜市!


【氣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氣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