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旦開始一天遊記分二篇
之後的遊記一天分二篇的機率就會變大
也就是說氣流謎樣無重點的內容會增加
2005年8月25日(四)
《吉卜力美術館~三鷹~池袋》

反正就是一直在下雨,撐傘排隊等公車
雖然不是每班都是,幸運的話可以坐到貓公車圖案的公車
雨越來越大,就算終於排到有屋頂的候車亭雨還是的打進來
怕側背包會弄濕就乾脆包包朝內側,背對著外面讓雨打(爆)

到站的公車剛好有位坐輪椅的乘客使用電動昇降梯下車
乘客順利下車是很好,但那個電動昇降梯好像出問題收不回去(汗)
司機和工作人員處理了很久還是弄不好
結果等到第二班公車到站,似乎是老經驗的司機過來幫忙才處理好

後面排隊的太太雖然在抱怨說「真是給人添麻煩呢~」
但是看到司儀被雨打得全身濕淋淋,穿著皮鞋踩進水坑裡努力的樣子
氣流只會覺得「司儀先生和工作人員你們辛苦了orz」

………這次有正確的把票投入前門的置票箱。(爆)

循還線的美術館用公車,繞了一圈回到三鷹車站
我直接買票回池袋,學姊則是要到美術館而買到上野
下午的行程是分開行動~

回到池袋,看了一下地圖,憑印象和直覺到達ジュンク堂池袋本店
好~~大~~~一~~~~間~~~~呀~~~~~~~~!(倒)
一整棟大樓有八、九層吧?還有地下一樓,全部都是ジュンク堂書店!
漫畫和攻略本區是地下一樓,直接從門口搭手扶梯下去

…來到東京第四天,終於讓我找到九龍的最終攻略本了(感淚)
一邊算書錢一邊逛,身為魔人學園Fans,劍風帖和朧綺譚的攻略也順便
月刊OURs上連載的《我們是有精神的灰姑娘》漫畫單行本買到之後
當初預定要買的書就差不多了……

《我們是有精神的灰姑娘》這套沒有出中文版真可惜
敘述四位年輕姊姊們當大樓清潔工的……搞笑四格漫畫
打掃歐巴桑……不對,打掃小姐們工作的辛苦以及被欺負上班族XD
看到「打掃中」的看板還進去上廁所,就要有被賞鳥的覺悟(→主角之一談)

出書店,走另一條路亂逛往回走打算去K-Books
途中發現一家叫「咖哩研究所」的店!!……晚餐就決定是你了!(指)

直接衝向K-Books三樓翻九龍學園的同人誌
………喔,真的有進新書呢!不愧是每天新貨上架的K-Books…!!
雖然有大手社團「零選」出的三本超厚同人誌
但從外表來看實在是看不出來配對是什麼,而且還超貴…放棄!=_=|||
結果把書架上少數同人誌中,所有皆主本都買了(逃)

把身上的重物(書xN本)塞進K-Books的出租置物櫃,慢慢逛1F跟2F
抱著碰碰運氣的想法,背著重重的書到Animate
看到書架的瞬間還真的嚇了一大跳,九龍學園的アンソロジー!
一時之間想說大概買不到的東西,一次出現三本呀!(灑花)

吃晚餐前先把身上的重物丟回飯店,再輕輕鬆鬆的繼續逛街
目標是……嬸嬸要我代買的……堂弟&叔叔用內褲!(羞)
車站前的三越百貨意外的小間(失禮)
兒童賣場沒有,男性賣場的很貴而且沒有小孩用的orz

放棄三越走到池袋地下街購物中心,繞了很久只看到一長排服飾店
直接從地下街移動到池袋西武百貨,看一下導覽圖……
喔喔!有三棟!就是你了,池袋西武!你沒賣的話哪裡會賣呀!

繞了好久終於在小孩賣場發現嬸嬸要的款式
打算找堂弟要穿的size時發現,他們的單位是公分!
早…早知道就叫嬸嬸量公分給我而不是英吋了orz
因為我挑太久的關係,店員主動過來關心

「請問需要多大的size呢?」
「2…23(汗)」
「23…?……英吋?」
「是的……」

店員阿姨說聲請稍等一下,拿著計算機就跑到裡面去
阿姨呀,從外面都聽到你們討論單位要怎麼變換的聲音了(汗)
過了一陣子,店員阿姨又拿著計算機回來跟我說
「23吋是日本size的53唷~」真…真是不好意思orz

問了是年紀多大的小孩要穿,體型大概是怎樣之後
幫我挑了合適的大小,順利購入五件小孩用內褲!

應該是購入一定金額有優惠的關係
「請問您○月○日還有留在日本嗎?」
店員阿姨拿了某某展覽的門票說是贈送的
不過那個時候我已經回台灣了沒辦法去就婉拒了門票

謝謝你,店員阿姨!沒有你氣流大概已經倒在地板上了!(爆)

買完堂弟用的內褲,回到樓下的男性內衣賣場
那個剛經過時發出謎樣的結界讓氣流不好意思進去的地方
總之衝進去,挑了大概(汗)是叔叔要穿的款式,算了價錢買五件剛好
還問我要不要包裝……包…包裝,那就包起來打個蝴蝶結吧!(爆)

提著西武百貨的紙袋,氣流已經快要燃燒殆盡……(飛)
不過這樣子,氣流幫嬸嬸跑腿的任務就結束了!

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前往咖哩研究所
從擺在外面的看板有稍微猜到是在地下室
但沒想到會在那麼地下……往下的樓梯走了二圈左右吧…
偷偷看了店內竟然沒有客人!讓我小猶豫了一下=_=|||

事後證明,鼓起勇氣進去真是太好了!
¥1239的咖哩套餐,附點心和飲料
點了加很多蔬菜夏季咖哩,茄子、南瓜、花椰菜等等,真好吃呀!!
藍莓優酪慕絲也很棒,真…真幸福……(感動)

如此幸福的心情,卻在飯店的門口被破壞=_=|||
附近百貨公司的進貨工作人員吧?在馬路上生氣的罵某人
剛經過的時候被東西檔到不知道他在罵誰,以為是在教訓部下之類的
等我快走到飯店門口才發現,有個人跪在工作人員的前面在道歉
而且是個中年白髮的老伯……

老伯真的就是orz的狀態把頭完全壓在地板上跟員工說「非常的抱歉」
或許老伯的確做了什麼錯事(偷東西之類的?)
不過那時候在下小雨,馬路上當然是溼溼的
讓一位老先生在馬路上下跪道歉……

最後老先生站起來淋著雨離開了,員工也回去工作
還好那條馬路是在百貨公司的後門,除了像我這種住附近飯店的人之外
沒有什麼人經過(當時還是有一對像情侶的人在現場啦)
第一次看到這種下跪道歉的畫面,讓我愉快的心情完全冷掉

回到飯店,把被雨淋溼的鞋子塞車站免費拿的報紙吸水
把買來的書用袋子分開裝疊進行李箱裡,裝是全部裝進去了
不過提得起來嗎…(大抖)

明天!離開池袋移動到台場的飯店!

--
後半部沒有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氣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