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好很好
不會想睡覺的話
花幾個小時就可以生出一篇


茶紅色的瓦片屋頂和黃白色的牆,小小的石造房屋
這是佛羅倫斯剛來到島上時,村長特別安排給他的
原來的屋主在幾年前嫁到昇月城之後,屋子就一直空下來
佛羅倫斯在這間屋子裡渡過了短短幾年的離島生活

屋子裡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書籍
不列顛尼亞地理詳解、沼澤生態學、快樂學釣魚、王的回憶錄……
除了床空出一個睡覺的人形之外,其他地方堆滿了書書書
對喜歡看書的維吉爾而言,除了村長家之外,這裡也是另一天堂

年紀還小的伊莉娜雖然無法看懂複雜的文章
卻喜歡跟在維吉爾的旁邊,看附有圖畫照片的小說或圖鑑
據維吉爾說:『伊莉娜都快把"世界羊之旅"翻爛了』
她對羊的熱情,應該不是一般喜歡動物的人可以理解的

單人床旁的地毯上,二個小抱枕跌落在書堆當中
維吉爾總之靠在抱枕上看著書,伊莉娜則是拿來當枕頭睡

而現在,臥倒在抱枕上的不是維吉爾也不是伊莉娜
是這個房屋的現任主人,或許該說是前任主人了

佛羅倫斯,他的血滲透進書裡和油墨染在一起
書和血、血和書,書吸飽了血變得更加沈重
終生追求知識的佛羅倫斯,生命的最後一刻仍然和書本共處

廣場,和昨天一樣亞瑟召集了所有村民
既麗茲之後,連佛羅倫斯也跟著離去
沒有人發出聲音,沒有人有辦法說些什麼
一段不算長也不算短的時間流過,奧維德的一句話打破沈默

「……我昨晚看到了」
「…什麼?」
「人狼把佛羅倫斯吃掉的現場」

原本沉寂的廣場立刻引起一陣騷動,大家七嘴八舌的追問奧維德
人狼是誰?!你真的有看到?!為什麼不救他!!
眼見就要吵起來,亞瑟急忙制止,要村民們冷靜聽他說明

奧維德只是冷冷的說出他昨晚和保羅喝完酒的經過
他的話語中感受不到憤怒,也沒有悲傷,不存在任何感情
就如同老師在講台上讀著教了十年的課文一般

「那麼,你看到的人狼是…?」
「是迪斯」
「?!喂!你不要亂說話!!」

迪斯生氣的大吼,他完全無法理解為何奧維德會說出這種話
但卻因為緊張、害怕和怒氣,讓他沒辦法確實的開口解釋
只是不斷的說「我不是人狼」「我才沒有把佛羅倫斯吃掉」
從旁人的眼光來看,反而顯得相當可疑

幾乎沒有人懷疑奧維德,在場的所有人一致相信迪斯就是人狼
和外來的佛羅倫斯不同,迪斯是在島上出生的人
但迪斯在小時候就隨著雙親搬到本島大陸,直到這幾年才回到島上
據他所說,是因為父母去世之後,工作也不順利,沒有辦法才回來的

這一段空窗期,足以讓村人們認為迪斯早已經變成了人狼
從大陸回到島上的原因就是為了吃人

「真的不是我!!亞瑟,人不是我吃的!!」
「……這樣吧,各位,在獵人來之前,就先把迪斯關起來…」
「太危險了!村長!要是他逃走又到處吃人怎麼辦呀!!」
「是呀是呀!!」

昨天會議上佛羅倫斯留下的遺言在此發揮了相當大的效果
「投票決定處刑人狼」
雖然慘忍卻是最有效率的方法,錯殺一人也不能放過人狼

「各位冷靜點,我們不能擅自決定處刑的問題」
「不殺了他就變成我們會被吃掉啊!」
「………我是無辜的…我不想死,我不想死啊!!!!」
「啊!!他逃走了!」

一片混亂之中,迪斯趁機推開人群逃離廣場,頭也不回的往前奔跑
目標是港口,只要達搭上船出海,總有辦法活下去
村裡健壯的男人們在身後追著,迪斯只是死命的往港口跑

海潮的味道傳來,深藍色的大海出現在迪斯眼前
「就快到了!!」迪斯繃得緊緊的心臟稍微放鬆一點的時候
聽見了一道銳利的聲音切過大氣,最後感覺有什麼東西打到自己
「…咦?」除此之外沒再發出其他的聲音,手腳也無法再移動

天空、大海、小船,最後是因水份而顯得暗沉色的木板
迪斯無力的倒在港口上,從遠方傳來的腳步聲對他來說已經無所謂了

「不愧是村裡首屈一指的弓箭手!完全沒有射偏!」
「別這麼說,就算是人狼,也應該讓他乾脆的走」
「你也太善良了,布魯特,人狼可是吃了麗茲和佛羅倫斯的」

鐵製的箭確實命中迪斯的心臟,短短的一瞬間就結束了他的生命
隨後趕到的亞瑟看了這個情形,只能無言的嘆息
就算變成這樣,亞瑟還是無法相信迪斯就是人狼
並不是有什麼確實的證據,只是毫無由來的認為人狼另有其人

另一方面,奧維德並沒有去追逃走的迪斯
一個人站在廣場上,手裡仍然緊握著麗茲的戒指
他的嘴角露出一抹微笑,眼神卻是無底的昏暗……

--
學者→死人:佛羅倫斯
村人→死人:迪斯
村人→狂人:奧維德
弓箭手:布魯特

角色越來越多是怎樣……orz

「整篇什麼時候才會結束?」
「等我把想寫的情節都寫出來之後」

人是會變的,要發狂更是容易

越來越覺得我的文章用詞相當貧乏,小學生以下?
文筆之神什麼時候才會降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氣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