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漫長的精神煎熬
我終於拿到這個心理壓力鬱ゲー

愛は、どこまで貫けるのか。人は、どこまで許されるのか。

HEAVY RAIN的白金獎盃

愛可以貫徹到什麼地步,人可以被原諒到什麼地步
我的愛可以貫徹到拿到白金獎盃。

記得我本來說玩一輪破掉就好,獎盃就不收了。
光是那第一輪就搞得我做惡夢,精神攻擊太強烈很難撐下去
但想想反正可以從章節跳著拿,那就可以收的收一下…
慢慢收下的結果就是這樣啦~(什麼?

不…其實我是以「只要花時間就一定拿得到→那就努力一下」的原則
畢竟不需要高難度的操作技術,慢慢玩遲早會有白金…

底下劇情捏他超大,就遊戲設定上來說要談就一定會捏他

最大的難關果然還是全ED收集這個
要調整各個角色的生死&進行經過就一定要從特定點走到最後
又不像一般的AVG可以用快轉或跳掉
同樣的章節要一而再,再而三的走…
選擇畫面的第五章不知道走了多少次

而且ED還不能按掉囧

到最後我可能是一邊吃飯一邊玩
或者一手握著Wii的雙節棍,一手拿著PS3的手把
另外還有NDS這個選擇…

就結論來說,我切了三次手指
第一次是普通玩的第一輪,拿廚房的菜刀沒消毒
第二次是回收獎盃第二輪,拿客廳的斧頭有消毒
第三次是惡夢般的第三輪,拿浴室的剪刀沒消毒

用鋸子別開玩笑啦啊啊啊啊啊(抱頭抖
用這個東西是要怎麼切手指啊!!來回鋸嗎!?
雖然用剪刀也很痛…壓第二次才把骨頭剪斷……orz
相較之下斧頭爽快多了,一刀解決

切手指的部份結束後,其他就輕鬆多了
殺毒蟲和拒絕麥迪遜也讓人蠻難過的

全18個ED,簡單分類的話,兒子活→好ED,兒子死→壞ED
主角格的伊森ED就是比其他人多,分岐也多
但結局也簡單明瞭,不管多麼慘,兒子活著的話伊森就沒問題
兒子死的話,再怎麼努力伊森也活不下去

折紙BLUES的ED衝擊很大…雨中的眼淚也是一樣

伊森ED回收麻煩的地方就在分岐點離ED很遠!
本人死活這個要調整很簡單,雖然他喝了毒藥也死不了
逮捕狀態就分二個ED,有沒有原諒麥迪遜又二個ED

傑登好像不管怎麼走…他的下場都不怎麼好…
ARI的影響太大了,怪不得會被除役換改良後的ARI

一開始以為傑登在死前把自己的人格上傳到ARI裡
但看了鏡面ED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似乎是副作用之一?
從其他看來的討論,出現在ARI裡面的警告傑登的紅衣男子
可能是那個ARI的前任持有者,人格已經存在ARI裡面
最得不到救贖的應該是傑登…

麥迪遜,有得到伊森原諒的話基本都OK
但回到原點的ED可以知道一開始麥迪遜的惡夢不只是惡夢
快點去看心理醫生吧……

偵探大叔,這個人沒什麼好講的,就是這麼一回事…
羅倫的復仇才是最好的ED
只是我不太能接受他們在車站的吻別
搞什麼啊你這個偽善者!!!(我呸!

另外關於約翰的死,應該還有其他方法救活他吧…
像是拿個管子給他呼吸,或盡量把他拉高頭超過水面之類的…
或者是把酒鬼老爸的酒搶走,引誘到水管那說不定就會救人了

結果伊森手中的折紙謎題仍然沒有解開
從壞ED來看折紙是自己折的,房間裡塞滿折紙有恐怖到


這部改編成電影不知道會不會有票房…可能太老套了一點?
不過希望可以推出更多這種特殊操作方式的作品
只是拜託不要再是打擊心靈的鬱ゲー了orz

【氣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氣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