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到麥當當買午餐吃
還在等餐時突然後旁邊傳來謎樣的打翻聲
就看到剛才拿好餐已經離開的太太又走回來
跟櫃台說

『那個打翻了要怎麼辦!?』

相信不管是我還是櫃台,至少都花了三秒鐘才知道他在講什麼

似乎是剛才由大概是太太兒子?端著的四杯大杯飲料
很壯烈的犧牲在樓梯口了

平日的午餐時間,這種鄉下地方的麥當當只有一人站櫃台
其他看起來像是服務員非廚房的只有二個和經理三個
一個在忙著服務得來速的客人,另一個在忙著裝餐點
經理則是在幫忙唯一的櫃台點餐

而點餐的客人已經在排隊了

簡單一句話來說就是「很忙」
然後又有某個太太很華麗的打翻飲料(而且四杯)

麥當當的服務人員雖然很想過去處理但實在忙不過來
就看到太太來回跟服務人員說

『啊你們那個清潔要怎麼辦啊!』
『打翻在樓梯口了你們快來弄啊!』
(不知道為什麼太太始終不肯說是飲料打翻了)

大約一分鐘多鐘過後,正好是我的外帶餐已經全到的時候
太太莫名的發飆了

『你們都沒有在聽我講話是不是!!(尖叫)』
「我們已經有請人去處理了…」
『哪有!你們都沒有在動啊!!!(繼續尖叫)』

一位太太…看起來還是算中產階級?的太太
在公眾場合旁邊還有不少客人,這樣子叫喊說真的……

很難看。相當難看。
要是我是他兒子大概會很想哭。
雖然真正想哭的應該是麥當當的員工

的確,當時麥當當的員工處理方式不是很好
他只是充滿疑惑的說等下會去處理就繼續幫客人點餐

音樂、廚房內部的聲音外加點餐客人的談話聲
基本上有聽到太太說飲料打翻的應該只有櫃台那位
但他似乎無法同時點餐再把消息傳給同樣忙成一團的同事和經理

看到太太越尖叫越大聲讓人看不下去我就離開了
後續不明

只是還搞不太懂太太發飆的原因是什麼

因為員工沒有馬上處理?
因為自己買的飲料打翻在地板上很丟臉?
因為很丟臉但員工又沒有馬上處理更丟臉?
因為一灘飲料撒在那裡給其他人添麻煩很不好意思?

……這就叫腦羞成怒對吧,我知道的


當自己處在服務業裡面就會知道遇到很喵的客人時就會很喵
那種很喵的感覺當自己變成客人時,對服務生的態度就會跟著好一點
大家都希望遇到好的服務生,遇到好的客人

付錢的人是大爺,在身為大爺之前別忘了還是個人類
只會大吼大叫以為有錢了不起的,跟家畜沒什麼兩樣

到便利商店付完錢離開時,你跟店員說聲「謝謝」了嗎?


【氣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氣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