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ネコソギラジカル的圖像
【捏他】劇情洩露【巴雷】
開始日期:2008/07/18
結束日期:2008/07/28
整整10天,大概是目前第二快的閱讀速度
(第一快是兔兄登場那一部的下集)

閱讀快速的原因很簡單
這一集大概是戲言系列到目前為止劇情最高潮跌起,急轉直下的
就這麼一本,進展、爆料、突發事件等等可以抵之前好幾本
一句話,西尾維新大神,我真是搞不懂你呀(那還用說~)

所以這篇的大爆料點會很多,請注意
下台領便當的人也很多…orz

大致上可以分成……四個階段吧?
"狐さん對戰後篇"→"休養期間"→"いーたん逆轉"→"待續"
到這裡已經完全和第一部的「推理小說」風格一點關係都沒有了

接續上一集,想影真心出場之後馬上突入戰鬥
《橙なる種》VS.《人類最強》+殺し名(匂宮、闇口、石凪)
……不,不能用VS.,要用單方面"虐殺"才比較正確吧…

下台領便當第一位,結果還是逃不了的出夢君
留下重要的遺言,留下臉龐的一個吻
出夢還是和理澄一起走了,一人で二人、二人で一人
匂宮兄妹的故事,結束

狐さん達成這次"聚會"目的,散場之後
下台領便當第二位,出場次數少卻死得滿足的萌太君
………抱歉,萌太君真的怎麼說,死得太讓人……
不要自己一個人理解一切之後就笑著選擇死亡啊啊啊
可惡!萌太君出場次數這麼少卻讓我噴淚了
戲言系列死這麼多人看到噴淚的大概只有萌太君orz

第一階段到這裡結束
みいこ姉的解毒劑入手,哀川さん落入狐さん手中
いーたん維持原狀、崩子ちゃん輕傷、出夢君、萌太君死亡

第二階段休養期間從醫院開始,醫院結束
萌太君的死帶出崩子ちゃん的戰力崩壞
《十三階段》闇口濡衣的內部告發

雖然說いーたん的逆轉關鍵是真心從狐さん逃走這件事
不過其實闇口濡衣達成讓崩子ちゃん(精神上的)死亡後退脫《十三階段》
整個劇情的風向就開始變了

話說我一開始以為闇口濡衣是女的,結果似乎是男的?
而且從講電話的語氣來看,似乎還是個有趣的傢伙…

「不要恨我喔,真的不要恨我喔」

第二階段結束,崩子ちゃん因萌太君的死造成精神打擊
基本生活雖然沒問題,但殺し名的《能力》完全喪失了吧

第三階段いーたん逆轉開始,或者說風向變了?
因為狐さん一不小心讓真心有一秒的時間認知到いーちゃん
真心逃到いーちゃん的公寓,還讓《十三階段》出現損傷

戯言遣い的能力大活躍,用100個甜甜圈讓絵本醫生背叛當間諜
很幸運的被古槍頭巾遇到,靠條件封印住行動
一切很順利的進行到《人形士》右下るれろ的說服時……

又出現一個劇情急轉直下大逆轉

說真的,西尾維新大人我真是搞不懂你呀~~~
(大事な事なので二回言いました)

狐さん投降宣言,我不和他玩了,就算我輸了吧哈哈☆
喂喂喂…你弄死了好幾個人現在才說要投降這樣嗎…orz

因為真心逃走這件事讓計劃出現嚴重破綻
再玩下去也不是辦法,反正對真正的目的(世界的結束)不會有什麼影響
乾脆就放棄跟敵人(いーちゃん)的對決,完全抽手
我不犯你,你不犯我,《十三階段》也停止對いーちゃん的攻擊

いーたん( ゚д゚)ポカーン我也( ゚д゚)ポカーン了

好樣的。

真心逃走時把奇野賴知丟下台領便當的關係
死者:奇野賴知、重傷者:右下るれろ

接著過了和平的半個月,十月要結束的最後一天……
大概是這集第三次的劇情逆轉?

幾乎讓人忘記她們存在的澪標姊妹帶著古槍頭巾的屍體(上半身)登場
每當いーたん精神一鬆懈就會出事
古槍頭巾真的是出場來領便當的……

沒有戰鬥女傭、沒有崩子ちゃん也沒有人類最強的保護
いーたん陷入第N次的生命危機!

「--傑作だぜ」

……零崎人識!!!!!

喔喔喔喔喔!!零崎人識終於出現了!!喔喔喔!!(大撒花

出夢君遺言「零崎人識活著」
小唄さん云「零崎一賊全滅」
本集封底圖「零崎人識獨照」

零崎人識!!!零崎人識!!!零崎人識!!!

所以這集的結論就是:好處全部都給零崎人識搶走了XD
傑作だぜ!!人間失格!

但人間失格的殺人鬼沒有殺死人,澪標姊妹還活著
死者追加古槍頭巾

最後留下一個要接續下集的大爆點二個
《十三階段》四段目.宴九段=《チーム》滋賀井統乃

いーちゃん大驚了,我也大驚了

這什麼鬼發展!?這集搞什麼!?爆點太多了吧!?
狐さん《十三階段》的宴九段其實是玖渚《集團》的成員!?
有~沒~有~搞~錯~~~~~!?

真正接下集的關鍵是滋賀井統乃的傳言
「玖渚友已經不行了」
「玖渚友現在處於什麼時候死都不奇怪的狀態」

………什麼鬼!!?(抱頭


【氣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氣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