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星期四
很好很好
話說氣流這三天………

事情要從上禮拜開始說起
NEET生活持續到一種病態地步
總之氣流就是很適當隨性的投104

然後有史以來最有效率的公司打電話來了
下午投,接近傍晚就接到電話還是第一次
隔天一大早去面試,傍晚又接到電話

說要我去「上課」,所謂的「職前訓練」?或者說「研習」

會這麼有效率的,大概也只有這種了,某人壽公司(爆)
附帶一提,我徵的是行政助理

星期一第一天去上課,從早上10點半到12點半
中午附免費的便當,下午從1點半到3點半
每一個小時可以休息五到十分鐘

上課的內容,就是在教各式保險業務,各式保險的內容等等
偶爾心靈開導你一下,相信自己,創造未來之類的
還放了不少謎樣的啟志形短片,要大家說說感想

啊,對,大家,三天出現的人都不一樣多
上課據說每梯次10人,不過這三天最多才7人

第一天的下課休息時間,我忍不住跑去問了其他來上課的人

「你們也是來徵行政助理的嗎?」
「對呀x3」

但是剛剛上課的內容,很明顯是在教你如何當個成功的業務員(爆)

………所謂的「以徵行政助理之名,行徵業務員之實」就是這樣?

之後老師的說法是,只要進去公司,這種事情都是要理解的
所以繼續上課。
三天的課程之後會帶到新竹的分公司面談
要不要去面談,第三天結束後會決定要不要錄取

第二天,跑掉一個,新來一個,課繼續上
第三天,原本跑掉的沒回來,新來的那個也跑掉了,課繼續上

第三天3點半,二個人一組帶開,和主管級的人面談
拿出了似乎是總公司決定的某徵人企畫,有新人研修津貼什麼的
講清楚明白一點

你現在決定要當業務助理(需業績),明天就可以來上班了
如果不當業助只想當行政助理(不需業績),那就回家等候通知

既然氣流現在這個時候在這裡潑網誌,想也知道我選了後者XD

那三天課程,除了說明保險業之外,就是一直在告訴你做業務的好處
這就算了,畢竟聽說某人壽和其他家比起來很缺業務員
我感到恐怖的是,三天的課程當中幾乎都在錢上面打轉

要怎樣怎樣就可以有多少錢,工作如何如何會有多少錢
其他工作做得要死要活才多少錢,你可以改變就會賺多少錢
你現在如何投保如何理財,將來就會有多少錢
一萬、十萬、百萬、千萬,錢錢錢錢錢

………………好噁心。

人要生活需要錢沒錯,沒有錢萬萬不能
可是需要錢到那種地步,我覺得好可怕orz

當然,也不是說這三天除了錢和保險之外什麼都沒學到
人生觀念和工作態度什麼的也學到不少,至少這方面是不錯的

如果是非常喜歡錢,想要賺大錢,想要鈔票大筆大筆花的人
我倒是蠻建議去某人壽上他們的課程,一定會很有收獲
對金錢有極大慾望的人,應該可以順利賺到大錢

我到現在還是很不可思議的是,隨便買一件衣服就要8k的到底是什麼衣服
明明就有一部車了,為什麼還需要買到第二部
每個月有四萬元的收入自己一個人還覺得不夠花,到底是拿去做什麼了

我論他們其實根本不缺行政助理的可能性……

--
星期六、日氣流我要去………(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氣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