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我的愛車。
就算行動上可能沒什麼愛,他是我的愛車
一台阿爸不知道跟誰買來的中古小綿羊
號稱50cc實際上卻只有49cc的小小綿羊
看起來是灰色但行照上寫銀色,所以是阿銀駕駕

第一次出現在我家應該是我二技二年級的時候
因為學校規定畢業生不可以住學校宿舍,住外面又很貴
反正課很少(一個禮拜三天還四天而已)
學生生涯最後一年又回到通車生活

從我家步行到火車站約需40分鐘
於是阿銀駕駕成為我的駕駕
幫我駕駕到火車站搭車上課,下課再幫我駕駕回家

颱風撞上來,50年來最嚴重的88節這天
騎上剛換新後輪的阿銀駕駕,我在小雨中往公司上班

就在那個下坡,就是那個下坡…
雨聲及風聲讓我聽不到任何其他聲音
只有阿銀駕駕漸漸慢下來,慢下來,慢下來……

連那個撐著雨傘騎車(危險動作請勿模仿)的阿姨都比我快啊!!

油催到底也還是時速20,唯一感謝的是阿銀駕駕用20撐到公司了
時間上很趕的關係,車一停我就衝進店裡開始工作
這一工作下去就是到四點,而且還狂風暴雨

在狂風暴雨中我把阿銀駕駕留在市場裡
搭著要趕送貨的老闆娘車子回家

接下來幾天我都請阿爸載我上下班(爆
趁著昨天沒雨,阿爸幫我把阿銀駕駕帶到車行修理
然後今天出院了,隔了好幾天再度騎上阿銀駕駕

………阿銀駕駕,你變了……
這樣才不是我的阿銀駕駕!!(淚目

不,是我的阿銀駕駕沒錯,不過已經不是以前的阿銀駕駕了
住院費沒有勞健保,噴掉快7張小朋友(爆汗

換了很多東西,因為阿爸講太快了我實在記不起來
記得是…

排氣管(←跑不動的主要原因,據說塞住了
前輪與輪框(←大家都說要換的前輪與阿爸說歪掉很久一直想要換的輪框
火星塞
煞車的什麼來著
濾心?濾網?的什麼來著
其他雜七雜八。

騎起來的第一個感想:好滑啊!!(一直歪
好吵啊!(排氣管很大聲
好…好乾淨啊……(被洗過的樣子

不是我在說,阿銀駕駕都停外面叔叔工作區的旁邊
光一天的灰塵量就抵得上平常停在街上的一個月左右
今天這麼乾淨,明天我看大概又……

倒是店裡五個人知道我車子拿去修,有四個人叫我乾脆買台新車算了(爆
老闆娘還用很有趣的台語形容阿銀駕駕騎起來很糟糕XD

阿銀駕駕,還可以跑十年啊!!

【氣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氣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