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這個New身份證
從頭到尾總共花了一個星期
雖然氣流很閒這不算什麼…(毆)

星期一去照相

星期三去拿大頭照

星期四去交照片

星期五拿到New身份證

到底是…連換個身份證還有一大堆規定時間是為什麼

繳交照片地點「XX村辦公處」………哪裡呀!
而且還要在早上11點半之前拿過去,我都還沒起床呀!

問了阿爸辦公處的位置,努力的在早上十點爬起床
當然連早餐都懶得吃(打算跟午餐一起解決)
帶著照片、騎上阿銀,噗噗噗的到村辦公處

交了照片,印章碰的蓋在申請書上
Old身份證背後被蓋了換發新照的印章後還給我
(話說我去年4月才補發新照,現在又要換一次orz)

辦公處的阿姨問說明天早上有沒有空過來拿
……早上?又是早上?
其實我本來打算明天下午再直接去戶政事務所拿的
都被阿姨這樣子問了,好吧,我明天早上再過來一趟…T_T

拿著Old身份證回家,隔天又是一大早爬起床
同樣是沒吃早餐噗噗噗的騎著阿銀出門
出門前隔壁的嬸嬸說

「有沒有帶雨衣呀?會下雨喔」
「我一下子就回來了」

的確,天空的雲非常歡樂的樣子…
不過只是去拿個New身份證,應該不會直接下到我身上吧
當然雨衣一直放在阿銀肚子裡也是真的

再次到達村辦公處,這次就比較快了
把Old拿給阿姨,申請書上填了領照日期後

New身份證,Get。

拿著小巧可愛沒質感(?)的New身份證
和拿到新拍好的大頭照有同樣的想法……


你是哪位呀!!(爆)


後日談:

拿到New身份證的當天晚上,跟阿爸說身份證換好了
沒想到阿爸竟然驚訝的說

「啊?這麼快喔?不是說換照要花很久的時間嗎?」

………從頭到尾我花了一個星期還不夠嗎=_=
不過換照的過程的確只用掉二天…

--
話說回來,我們家只有我去換New身份證
阿爸和兄上還是Old身份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氣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