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網誌了
我是在混個什麼勁呀= =
慢慢回復寫網誌的習慣中…


昨天阿爸突然問了一句我一直想問的事情

「你還沒有去換身份證喔?」

…阿爸呀阿爸,你終於想到要換新身份證這件事了嗎
我一直在等你說要去換新身份證呀!(自己去換呀)

接著丟一張紙給我說「有空順便去驗車」

看著○○機車行的通知信,氣流才終於發現已經九月了
九月…就是每次我去加機油,老闆一直叫我去驗車的日子…

於是氣流今天,騎上愛車阿銀打算拍照兼驗車
是的,不要說換身份證了,氣流連大頭照都沒拍呀!

附帶一提,出門前在桌上看到一張紙
上面寫著,全面換發國民身份證(第二次通知)→重點
這個嗎…就是這個嗎阿爸…這就是突然想到要換的原因?

到達可能是鄉內唯一的照相館,對,就是那一家(哪家?)
阿銀還沒停好,就看到一對老夫姨走進照相館裡
從國小看到現在一點都沒變的店員大哥帶領他們走上樓

是的,因為是鄉內唯一一家,包辦國小國中所有的畢業照
當然氣流國小國中都是給那位店員大哥拍照…

跟沒印象的店員姊姊說我要拍身份證的照片
就要我跟著店員大哥上樓(老夫婦已經先上去了)

店員大哥知道我也是要拍身份證的照片後,笑著說

「最近是不是有什麼通知單說要辦身份證呀?」
「對呀^^|||」
「上面寫著第二次通知對吧?」
「……對呀^_^|||」


………才一下就被發現啦!我進店裡還不到一分鐘就被發現啦!
果然大家都是第二次通知之後才會去拍照的呀!

………對不起orz

在等老夫婦拍照時,店員大哥說那邊有鏡子可以整理一下頭髮
拍身份證的很嚴,耳朵一定要露出來之類的等等

哼哼…就是因為這樣
氣流我特地在出門前把頭髮綁起來,露出耳朵啦!
啊哈哈哈哈哈哈(什麼鬼)

說真的,每次我都覺得拍大頭照好不自在= =
可以讓店員大哥說「很好,就是這樣!」的姿勢
通常都是氣流覺得最僵硬的姿勢…好難過呀orz

拍完照登記一下名字,付了錢(400好貴呀全鄉唯一一家!)
說後天可以去拿……後天是吧……
通知單上面寫大後天繳交照片、大大後天換身份證呢
為什麼連換身份證都要規定日期,真是無法理解…


離開照相館,接著去驗車
就是去小灰說再也不要去的那家機車行驗車,反正不用錢= =

氣流,驗車初體驗☆(爆)

把阿銀撞進機車行,拿出行照給老闆
老闆將阿銀發動,把嗶~(消音)裝在阿銀的嗶~(消音)上面
阿銀努力的嗶~(消音),電腦也努力的嗶~(消音)

驗車驗車驗車………結束。(↑上面是什麼鬼)

之後老闆突然問到保險的問題,拿了保險證給老闆看發現
好像保險過期了= =
或者說當初車子過戶的時候就沒有保了(的樣子)
問我要不要在店裡直接辦,需要一張小朋友

嗄…這種問題,要問阿爸呀!我沒有錢呀!老闆!
總之先跟老闆說先不要辦,改天再來
在阿銀的車牌上貼了黃色的貼紙,拿了驗車送的贈品(原子筆x2)
騎上被嗶~(消音)過的阿銀,回家。

回家看了檢驗單,一氧化碳竟然是合格邊緣……(所以是黃色貼紙)
阿銀呀…你行不行呀你…
而且你竟然沒有保強制責任險嗎…
就算是中古車,也不要這樣呀……(遠目)

--
話說氣流最近連吃飯都懶得吃了(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氣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