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強化週間沒有什麼加快進展的感覺
這星期六以前全篇寫得完才有鬼
還好FF12剛好停在一個段落…


復仇只是一種自我滿足的行為
什麼要替死去的人報仇,到頭來還是為了自己,為了還活著的人
那就像儀式一般,殺了仇人來揮別過去,讓自己繼續往前走

但奧維德並不打算繼續前進,因為他的世界已經不在了
一個再一個,每死去一人奧維德的內心就越感到安慰
並不是只有麗茲一個人受到痛苦,其他人也有同樣的待遇
麥諾斯說的沒錯,這是「陪葬」,把所有人都拖下水的「陪葬」

一片紅罌粟的花瓣掉落到綠色的桌巾上
門也同時被打開,夜晚的「訪客」
對於沒有敲門就走進來的客人,奧維德只是抬起頭把眼淚擦一擦

「……有什麼事嗎?」
「你眼睛紅紅的,剛哭過?」
「不關你的事」
「說的也是,真是抱歉」

奧維德坐在椅子上,客人站在眼前
從沒有關起來的門外吹進寒冷的夜風
二人無言的對看了一陣子,紅罌粟又飄下一片花瓣

「…如果我現在死了,就可以把罪怪在你身上吧」
「喔?你想死嗎?」

最後,奧維德突然的想法打破了沉默的局面
今天因為村人們認為人狼已經死去而沒有處刑
只要自己死了的話,就算死法和人狼的手法不同,還是可以帶來影響

「你要死的話也是可以,不管誰都好」
「可惜的是我還不想死,就算你自殺也沒有辦法把罪怪在我身上」
「普通情況下是這樣沒錯,但如果我用你的"箭"自殺呢?」

話才剛說完,奧維德迅速的站起來從客人的箭袋中抽出一支箭
從,布魯特,的箭袋中,抽出,一支箭

「你的箭是特製的吧?如果是亞瑟的話一定看得出來」
「…你的目的是什麼?靠自己的力量找出人狼?」
「那種無聊的事情我才不在乎」
「你真是奇怪的人,不過,我知道你真正的願望」

第三片,紅罌粟的花瓣降落
布魯特的深灰色眼睛在張閉眼之間變成了金色
因笑容而張開的嘴中露出了獠牙
在奧維德反應過來之前,指甲尖銳的手就先抓住他的脖子

「…嗚…你…」
「在我吃掉你之前,告訴你一件事吧」
「………」
「麗茲,她在死前喊的是你的名字」
「…!!…你…說…什麼……嗚…」

懂意思嗎?也就是說麗茲變成我的細胞了
布魯特講完露出相當愉快的笑臉看著驚訝的奧維德
血從脖子流出,滲透到衣服上
人狼的爪子深深的陷入動脈,奧維德因為痛苦而表情扭曲

「讓我實現你的願望吧,奧迪」
「…嗚…啊…」
「只要成為我的細胞,你就可以回到麗茲的身邊了」
「……!!」
「接下來我仍然會繼續吃人,你不用動手就可以達成目標」
「………,……。」
「如何?不錯吧?奧迪」

由於奧維德似乎想說些什麼,布魯特放開脖子改用左手抓住手臂
當然爪子仍然是刺穿他的手,血已經流到地板上了

「嗚啊………不……我…」
「嗯?什麼?講清楚一點好嗎?」
「……哈啊……嗚,你…不要用…那個名字…叫我…!」

聽到這句話,布魯特更是高興的笑了起來
終究是對麗茲的愛嗎?真是痴心呢,奧迪。
說著,布魯特便舉起右手,刺進奧維德的胸前

「那我就不客氣開動了」
「……麗、茲…」

紅罌粟的最後一片花瓣,靜靜的躺在桌子上
布魯特進食中,所謂的「優雅的」進食
取出心臟、肺部,連一片肉塊也不浪費
但或許就是因為太過專心,才會沒注意到門外有人靠近吧

「奧維德,你的門,沒關……!!」
「…!…糟糕。」
「布魯特…!!……你是,人狼!」
「哼,沒辦法了」

離開吃到一半的「晚餐」,布魯特朝門口衝了過去
手就要命中目標的前一刻,他終於想起一件重要的事,但已經來不及了
站在門口的是,祈禱師.麥諾斯,村子裡唯一有能力擊退人狼的人

「…神よ、我に罰を与える力を」
(神啊,請給我處罰罪人的力量)

麥諾斯瞬速又正確的把聖水撒在布魯特的身上
沒有任何誤差,沒有任何浪費

「嗚啊啊啊啊,呃啊啊啊啊啊啊!!!」

接觸到聖水的人狼開始溶解,鍊金術士粒子已經沒有辦法支撐肉體
布魯特倒在地板上,血和肉混雜在一起漸漸分解
細胞和組織如同血水一般滲進木頭地板裡
鍊金術士粒子因為聖水的作用,無法再進行分裂,消散在空氣之中

「奧維德……」

麥諾斯跨過人狼的屍體,來到奧維德眼前
除了頭部還保持完整之外,上半身已經殘缺不堪
奧維德深藍色的眼睛已經失去光芒,卻仍然看得到淚水的痕跡
只剩下莖和綠葉的紅罌粟,終於不再凋謝


而在某間屋子裡,正在像隻羊吃草(其實是萵苣)的人狼

『……………布魯特?』

平常可以感覺到的存在消失,音紋也失去了回應
他沒有太大的反應,只是繼續吃著草,吃著沾上淚水的草

--
喔喔……喔喔。(到底想說什麼)

狂人→死人:奧維德
弓箭手→人狼→死人:布魯特
祈禱師→村人:麥諾斯

好,我達成當初寫這篇小說的目的了
「人狼為什麼可以吃狂人」
可喜可樂,可喜可樂,結束。(喂)

「報告隊長!字數和篇數不減反增啊!」
「什麼?!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麥諾斯會突然說日文的理由
因為設定上是德野島出身的話,那就來講個日文(爆)

對了對了,上一篇忘記貼了

参考させて頂きました↓
《季節の花 300 -雛罌粟- 》
http://www.hana300.com/hinage.html
《うおえん -UO Encyclopedia-》
http://www.uoen.com/plant/poppies.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氣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