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味覺白痴
『味オンチ』
就是像我這種人XD

不過其實也只是「自稱」啦(逃)

基本上的味道、口感什麼的當然吃得出來
酸甜苦辣,我分辨得出來喔!!(在高興什麼)

只差在程度上的問題分辨不出來吧

『喔,這個西瓜好甜喔!』
『真的耶,比昨天吃的還甜』

像上面這個↑,分辨不能
要是問我『這個西瓜甜不甜呀?』
我一定會說『…是西瓜的味道』XD

或者是去咖啡廳吃蛋糕,大家點不一樣的東西

『你的蛋糕好吃嗎?』
『嗯嗯,很好吃呢。』
『氣流你的蛋糕呢?』
『……,…是蛋糕?』

除非是太難吃,不然我大部份都是以上的反應

之前跟小灰說『我可以分得出"很難吃",但分不出"很好吃"』
竟然被小灰回說『你好可憐……』XD

記得在很小的時候跟阿爸出去玩
中午吃飯在某餐廳阿爸點了熱咖啡給我喝
呆呆的我就拿起吸管,放進咖啡杯裡,用力吸一大口
然後吐出來(爆)

是的,我很壯烈的燙到舌頭了,被歡樂的熱咖啡
說不定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才會變成味覺白痴兼微度的貓舌?

不過前幾天看國家地理頻道,說人對食物的味覺
有70%(?)是因為嗅覺才會覺得好吃
還作個實驗,把人的眼睛跟鼻子摀住
點一杯紅茶給他喝,要他猜是什麼飲料
結果那個人喝了之後說『嗯…是咖啡!』

………那其實我是鼻子有問題這樣?XD

--
我認知上的好吃一定跟其他人認知上的好吃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氣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