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Discovery播的
『歷史零時差』
這集的內容是911第一台撞上雙子星的11號班機

這個節目的風格,真是不錯呀…
配合時間的進行,實際演出當時發生的情況
並且適當的插入訪談內容
似乎改版了吧?和之前的時間點表示法不同

看完之後,還是覺得蠻難過的
沒有任何人有權利奪走他人的生命
不管你是神的代行者或是什麼世界警察

之前看戀愛巴士,有提到回教(伊斯蘭教?)
和所有的宗教一樣,都是勸人為善,不可以傷害他人
那恐怖分子的行為不就違反教義了嗎?

教義之中,有這樣一個講法
當你發現有人因邪惡的行為而受害時
去阻止邪惡的行為,就可以在死後到達阿拉的身邊
…之類的話,詳細忘了

『歷史零時差』中有恐怖分子的旁白
充滿了他們對阿拉的虔誠信仰
神是他們的一切,他們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神
神會賜與虔誠的僕人勝利,他們死後將可以到達神的身邊

不過上網查了一下資料發現,恐怖分子他們似乎算是伊斯蘭教過激派
伊斯蘭教正統派的人認為
就算是為了大義名份,也不能夠作出這種行為…的樣子

伊斯蘭教的歷史背景和教義也蠻有趣的,有空來研究看看(→喜歡複雜設定的東西)

飛機上的空姐一直努力想辦法把資訊傳達給地面
撞上雙子星之前,空姊絕望的跟電話那端說
『我看到水面還有大樓,我們飛得太低了,真的太低了……』

雙子星大樓上,某位剛確定自己懷孕的太太
興奮的從90幾層樓高的辦公室中打電話給丈夫
『我真的懷孕了,那麼,我們應該……』

五名恐怖份子擠在駕駛艙內
在最後一刻大喊著他們對阿拉的敬愛

下一個畫面

轉暗。
完全沉靜。

那成為空姊最後的對話
是夫妻之間最後的連繫
恐怖分子最後的祈禱文
也是幾千人生命的終點

或許沒有什麼誰對誰錯,也沒有什麼前因後果
人類永遠不會從歷史中學到教訓,只會一再重覆
人類的歷史建立在死與新生之上


題外話。

我到目前為止大概有作過三、四次自己死掉的夢
死因蠻多的,開車從懸崖上摔下、被車撞飛掉到無底洞之中(怎麼都是墜落系)

最近的一次死法蠻神奇的
和朋友在街上逛街,突然遇到地震什麼的,有點像是世界末日的情況
為了讓朋友先離開不知道被什麼東西攻擊還是被砸到
在倒下之前我還是不斷的叫朋友快逃,最後一句話竟然是『拜拜…』

倒下,一切轉暗,無法動作,只有一片黑暗在我眼前

就跟這次節目播出的表現法一樣,連飛機撞到大樓的聲音都沒有
突然就轉暗,停了一、二秒

作過幾次這種夢,最後都是這樣結束
『啊…我要死了…』
在我察覺到自己要死去的瞬間,完全的黑暗
通常會在黑暗中停留了一、二秒,我甚至沒辦法完整的思考
然後突然的醒過來,確定自己還活著

醒來後常常會想,身體失去動力
在那一片完全的黑暗之中只保留意識,無法移動也無法思考
就代表著死亡嗎?

沒有信仰的我,大概沒辦法上他們認知的天堂吧
不過至少希望有個死後的世界

--
後半嚴重離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氣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