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寒冷的季節
雖然還沒開始起霧
不過卻讓我想起以前的事

國小二年級,放學回家的路上
一個不小心我就不知道會被帶到哪裡去

那天如往常一般起了大霧(畢竟是有霧鄉之稱)
路邊停了一台車,有位大叔下車用台語問我說『你幾年級?』
呆呆的我就乖乖走過去說『二年級』
才剛講完,大叔就突然拉住書包想要把我拖進車子裡

在學校老師會教說遇到危險的時候趕快大叫救命
說真的,實際上碰到是叫不出來的
我只能被突然的舉動嚇到跪倒在地

所幸,不知道大叔是看到了什麼
他看了一下遠方,馬上把我放開上車就走了
只留下我坐在地上,手上拿的東西散了一地

那個地方,離我家不到10公尺,我甚至可以看到我家的屋頂。

我趕快把東西撿一撿衝回家,全身抖個不停
事後雖然跟家裡人講了,不過沒看到車牌也記不起來大叔的臉
一點辦法也沒有,只能以後小心一點

之後有一段時間我很害怕自己走在那條路上
特別是霧大的日子,有車子經過就會驚嚇

然後過了幾年,國小六年級
大太陽的正中午,連接省道和社區的橋上(底下是高速公路)
我又遇到了。

那時和朋友約好要出去玩,我自己要去搭公車
前方又是停了一輛車,和上次不同,這次是二個人

副駕駛座上的人下了車,拿出錢包叫我過去
車子在我前方距離大概五公尺,又是在橋上
不管往前跑還是往後跑都很危險(往後要跑到有人的地方比較遠)

就在大叔想要向我靠近的時候,剛好有一台附近水電行的車子開過來
大概是發現情況不對,大叔就先上車把車子開走
等水電行的車子經過,大叔又再度下車拿出錢包要我過去

這時他們已經把車子移動到我後方了
人來人往的省道就在我眼前,當然在他們靠近之前馬上拔腿就跑
到了商店前面躲起來
沒多久,那台車也開到省道上,往不同方向離開了

過了這麼多年,我家隔壁開了一家修車廠
那條路橋也整修變成雙向道
當初那些大叔,是否仍然在尋找下個受害者?

………真想找來用力踢他們的胃,讓他們吐得滿地都是

--
各位請多注意自己的孩子
就算是在正中午的家門口也有可能被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氣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