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破了一個禮拜
差不多該把整理好寫一寫了
底下內容戲情感想心得有,個人偏見大
光是本篇就讓我花了100小時以上的遊戲,可以說是少之又少

導致遊戲時間拖得那麼長的原因是什麼?
沒有隱藏迷宮、沒有特別支線,從頭到尾本篇路線
我還沒有特地去練等級,破100小時的那一瞬間,好脫力

Tale of Legendia
我到底該怎麼評價才好?

這代和前幾代糸列作比起來,變更了不少
沒有怪物圖鑑,沒有怪物圖鑑啊!!!
對於有收集癖好的我來說,這點相當的難過
Tale系列沒有怪物圖鑑怎麼能看啊!!

料理系統雖然還在,但和之前的普通料理比起來
這次變成了完全麵包系料理,魚鍋麵包根本就是邪道…
不過可愛的ワンダーパン職人ミミー.ブレッド很不錯
『小生はワンダーパン職人パン。よろしくパン!』
鬥技場個人戰的SP級,可以得知ミミー其實是很強的
パン沙雨!魔神パン!絢パン!超惡搞也超強…

Skit感覺上和前幾代比起來少了很多
劇情上觸發的Skit幾乎沒有,取代的是道具入手或戰鬥狀態的Skit變多了
最強武器入手時幾乎都有Skit,而且都蠻搞笑的
比如說クロエ拿到エターナルソード的Skit

『怎麼了?クロエ』
『總覺得看著這把劍,就想要去作"時空旅行"…』

因為是時之劍エターナルソード呀!!
那把劍可以穿越時空的呀!!XD

TOL很謎樣的缺點,除了戰鬥中沒有辦法換角色操作外
就是沒有辦法中斷和Load,特別是沒有辦法Load這件事,整死人
連強制重開法也沒用,一定要按小P本體的Reset才行
啊是怎樣?我想讀取舊紀錄看劇情也不行嗎?

會拖得那麼長,主要是因為以前是角色支線劇情的部份
直接強制變成本篇結束後的キャラクタークエスト(CQ)了
這種作法的評價蠻兩極化的
有人覺得比起本篇,CQ的部份感人許多
也有人覺得光本篇就夠了,CQ的部份反而太多餘了

我個人覺得劇情方面…
怎麼又是種族問題,這樣。
初代TOP雖然也有稍微提到人類和妖精的不同,但劇情著重在半妖精的部份
最近幾代有提到種族的是TOS吧?二個世界,二個種族的對待方式剛好相反
TOS還好,劇情主題完全在種族問題上面的是TOR,吵得亂七八糟

然後這代TOL,水之民與陸之民,打呀打,吵呀吵,真是夠了
說真的,我覺得本篇的劇情真是超狗血
セネセネ和TOR的ヴェイグ有得比

セ『シャーリィ!シャーリィ!』
ヴ『クレア!クレア!』

夠了你們。
擦身而過與擦身而過,吶喊與吶喊
比較不同的是,シャーリィ最後變成メルネス暴走了
怒起來的妹妹是很可怕的這樣(爆)

本篇結束過後的CQ篇,可以說是TOL的重點其實都在這裡
前面本篇七章根本就只是前傳而已(汗)
一個同伴的劇情長到不行,比本傳一章還長,而且還附動畫給你
感動的部份是很感動啦…ウィルっち和ハティ之間的劇情就很感動
雖然看到マダム說那朵花是某人取的,世界上最美的名字時就已經猜到是什麼名字了…

最佳惡役角色,ジェイ篇的ソロン
比本篇的大魔頭ヴァーツラフ還要透徹的惡役
會讓我怒到想要掐死他再加鞭屍踩給他爛的傢伙
真想看這個傢伙跪在地板上求饒的樣子…

角色方面,比起平面的畫風,遊戲裡面好多了
看了巴哈上的感想才知道セネセネ和ステラ爆笑的關係
先說明,比起シャーリィ我比較喜歡ステラ
用最後的テルクェス擋住滄我炮那段,好美也好悲傷

嗯,回到爆笑關係,話說セネセネ的聲優是鈴村健一
也就是鋼種命的シン=アスカ的聲優
同樣是鋼種命,裡面有個叫作ステラ的角色,某集下台領便當的人

『ステラ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ッ!!!』

因為我沒看鋼種命所以不知道,這句台詞應該讓不少人爆笑了吧
二部不同的作品,同樣的聲優,不同的角色,同樣的台詞
是故意的?還是不小心的?

モーゼス篇和ジェイ篇的主題都是『家族』
一般玩家看到這二個人,會感動的覺得『啊~兄弟愛!!』
不過世間上有種名為腐女子的生物存在,比如說像是我之類的(爆)

就算看再多次,再怎麼強調家族愛,我怎麼看這都是『愛』啊!!(另一種的)
TOL沒有萌的角色興奮不起來(?),モーゼス和ジェイ這兩個人是唯一的救贖(什麼鬼)
不好意思,那二個人配對起來太美味了…連吵架的台詞都美味到不行
還有最後グー姉さん離開時,平常老是故意嫌モーゼス的ジェイ
竟然默默的走過去抱住モーゼス的樣子,太可愛了…(倒)

講到グー姉さん,竟然那樣子結束!!
我一直以為グー姉さん覺醒後就可以召喚精靈的說!
到處種精靈的種子,還想說可能會有劇情要去把發芽的精靈(?)帶回來
努力的記精靈種子種下去的位置,竟然沒有!!
太可惜啦~~~~美麗的セルシウス,把美麗的セルシウス還給我~~!!

不知道是嫌麻煩爛得作還是體貼玩家的最終迷宮
那應該不叫迷宮吧,傳送、戰鬥、傳送、戰鬥、傳送、戰鬥,到達大魔王所在地
想要出去還可以直接傳出去,方便到不行

破關,看著工作人員表,某行字的震憾蓋過100小時以上所帶來的脫力感

CAST
スヴェン 浜田賢二

(゚д゚)

(つд⊂)ゴシゴシ

(;゚д゚)

(つд⊂)ゴシゴシ
_, ._
(;゚ Д゚) ・・・

…濱田賢二。
……濱田賢二。
………濱田賢二…!!Σ( ̄□ ̄ )

配誰?!スヴェン?!配師匠的聲音?!
早,早知道就該把師匠的所有台詞都錄下來啦啦啦啦啦!!
好浪費!好浪費!我竟然沒有發現!!真該死啊我!!!
這麼說起來,聲音很像沒錯,因為師匠和皆守君個性差太多完全沒有想到

………………………………………………………………不覚…_| ̄|○

這說不定會成為我玩第二輪的原因(爆)

而開第二輪固定會有的GRADE商店,看到才600點想說歷代最少的一次
沒想到把想要的東西買完還剩下一百多點!!
系列作有史以來第一次…!!

為什麼這次的商店點數那麼低?!
因為第二輪沒有特別要素的關係?!
所以要在商店裡放點水,讓大家想要玩第二輪?!
…光是沒有發現師匠的聲優是濱田樣這點我就想玩第二輪啦!(夠了)

不過說真的,要玩第二輪還真的需要一點毅力,不,需要很大的毅力
讓セネセネ從頭到尾穿著熊貓裝破關也蠻歡樂的就是了

--
明明沒寫什麼,為什麼會變得這麼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氣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