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醒惡夢的RPG,ToT
拖到現在才在寫感想真是…太拖戲了(?
也因為實在拖太久,我已經忘得差不多了(爆

總破關時間14小時多一點
一般來說大約在10小時前後就可以破掉
我會多拖了4小時是在解支線?和小練了一點等級
還有途中意義不明的解謎,最後解不開我也放棄了

劇情方面…就是慣例的種族爭執
很王道的主角以為不關我的事結果就是我的事那種
有很多可以發揮的地方卻一筆帶過

比如說同伴背叛事件
從發現同伴有問題→確認背叛→解決事件→和解
不用五分鐘,大約四個場景加一場戰鬥就結束了

………もっと他にできる事あるんだろ!?

再來是角色的台詞,拜託更放點感情與特色進去吧…
讀起來好像是國中生寫的小說對話……
男女主角二位設定上本來就是未成年就算了
其他的大人組…不要跟我說他們的設定就是這樣…

Tales系列的skit當然沒有
不過有個在原野上露營(用テント)時會發生的特殊對話
是說帳篷也不是不用錢,當然不會有提示說現在用有對話

直接跳到最終迷宮(咦
果然是像各地傳聞的那樣,你以為才剛開始其實已經是結尾了
基本上有個中BOSS擋在路上,基本上最終BOSS有個第二型態
附帶一提ToT真BOSS的定位和ToR一樣
莫名奇妙就跳出來「他才是兇手!」「…誰呀你!?」的這種感覺

但讓我最吃驚的,是最後竟然還有一小段動畫
連OP都那個樣子了,我真的沒想到他竟然最後會加動畫進去
一小段有多少?嗯,大概1秒吧(真的

ED完的後日談,為什麼他跟她會走在一起我完全無法理解…
你們只是單純的想要把同伴配對配一配嗎…?

接著,各系統方面

AI很弱。常會作出很謎的動作
特別是術士ルビア,一直想要衝到前線攻擊敵人
更誇張的是會對著沒有人的地方空揮……

但同時的,敵人也很弱
要說很弱還不如說是戰鬥很簡單
我還是第一次只要A連打就可以打贏BOSS的
總之戰鬥沒有任何一絲的樂趣,以上。

偏偏遇敵率很高,原野地圖也莫名的大
說很大但就只有一塊大陸而已,不要跟我說這樣就是全世界……
要順暢的移動就只能用ホーリィボトル

可是這個ホーリィボトル用了之後不會有特別的顯示
角色周圍既不會有白色的光芒也不會有白色的紋章
你根本就不會知道現在到底是效果中還是結束了
要判斷的方法就是開道具欄再使用一次
效果中的話就無法使用,會噗~一聲

但就算用了ホーリィボトル還是會遇到敵人
每遇敵一次就會想說效果結束了要再使用道具
按下去卻是噗~……う・・・うざ!

另外非操作角色只會使用設定好的四種術技
沒辦法像其他系列作那樣會使用所有的術技
これは辛い、だがたいした問題じゃない

系統介面很不親切。
要看道具的說明要另外按說明…等等
很多可以連貫在一起的選單都分開來要一個一個按
每設定好一個裝備或是使用完一種道具就會跳回主選單
要是想要設定的角色在後列就要從頭再按一次

至於畫面或人物模組這我不是很在意倒是無所謂
只是大家的臉色都很糟,看起來頗有趣…
發紫的膚色加上有點恐怖的眼睛…
說不定可以在BIO當中擔任敵方角色的一角(爆

一開始出現的敵人,スポット來著?
絕對不是只有我會覺得那個是ハートレス(KH的那個

有沒有配音更是一點關係都沒有
基本上有配音的部份應該只有戰鬥和料理?

講到料理…料理是用下螢幕觸控來操作這點很好
只是意義太不明了…還可以更…還可以更豐富一點吧啊!!!
在畫面上(平底鍋上)上下來回畫5次→料理成功是怎樣啊!!

還有一個很妙的,在城鎮或迷宮裡到處都藏有道具
這可不是像調查水桶,裡面會發現加血藥這麼可愛的東西
是會在 什 麼 都 沒 有 的地方發現道具
好吧,基本上那裡有一面牆,可以算是在牆底下發現道具吧

強烈建議一邊走邊A連打,就算那裡什麼也沒有

結論,基本架構不錯,錯就錯在太偷工減料了
這個拿來當社內用試玩版大概差不多
NBGI呀NBGI,你如果沒有打算當成黑歷史埋沒掉的話
就趕快出個完全重製版吧,把最初的草案留著就好其他全部重做
不要偷工減料的話,絕對會成為一款不錯的作品的

【氣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氣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