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Kisa提前慶祝生日吃大餐
……提前了一個月這樣(爆


去台中之前先到Kisa家打攪一下
畢竟要提著PS2去逛街有點體力上的困難
上次去Kisa家是什麼時候來著……二技時期嗎?

還沒到家就先看到Kisa家的阿狗咪嚕在田裡跑
我還想說這隻阿狗是誰,沒想到就是咪嚕
怎麼…毛色變了的感覺?之前不是茶色怎麼變黑色了XD

從店裡帶了四個慕斯蛋糕當伴手禮
Kisa一族(?)一人一個剛剛好不多也不少不打架不偷吃
也收到Kisa送的禮物……泡菜一罐,謝謝XD

把PS2安裝好測試一下沒問題後出門前往台中
附帶一提從豐原車站到Kisa家是騎駕駕來回
我第一次騎到60沒看時速表還沒發現(汗
大馬路真好騎呀…我家這邊的馬路坑坑洞洞的超難騎

到台中車站再轉公車到美術館
據說有免費的市區公車可以坐,但一直等不到要坐的班次出現
最後還是坐普通的市區公車,反正有卡可以免費轉乘

在逛美術館之前先填飽肚子,配合萬聖節訂了這一家餐廳

南瓜屋,充滿了南瓜很南瓜
想說會不會有什麼萬聖節活動但似乎沒有
Kisa說因為他們一整年都在萬聖節所以沒有特別活動XD

進去第一個感想,服務生的服務好到我的貧民性質都快融掉了
還在門口就會幫你開門是理所當然
知道我們有訂位後總之就先來一句非常感謝我們訂位
上樓梯時會提醒小心腳步,因為很重幫我拉椅子
拿菜單、加水、點菜時先說聲「不好意思打擾你們聊天~」
……以下略。

不愧是…美術館前的餐廳激戰區。
好啦,直接突入餐點:

沙拉

二人份的蔬菜棒加千島沙拉醬
Kisa拿起紅蘿蔔的第一句話「好像馬一樣(啃啃啃」XD
沾著沙拉醬吃很好吃,沒有沾沙拉醬就像馬一樣
…原來沙拉醬的威力如此強大!!(啃啃啃


餐前麵包

點排餐才會附的麵包,綠色的是抹茶口味
趁熱沾著旁邊的醬食用


濃湯

沒想到會出現酥皮的南瓜濃湯,其實我本來以為沒有酥皮
雖然我不知道酥皮濃湯到底哪裡好吃
但至少這家的酥皮濃湯還不錯吃,跟某些百貨公司地下的比起來
南瓜好呀南瓜!!


主餐

名字很長記不起來的烤雞排
有作去骨處理全部可以吃(雖然最後出現一小塊的骨頭XD)


甜點

加價可以換的經典南瓜派,這個樣子大概是一人份
吃完前面那些東西要再吃這個有點小困難…
和Kisa一人一半吃掉了,啊啊酥皮…
不過南瓜好吃,南瓜!


飲料

洛神花冰飲,遠遠對面Kisa喝的是綜合蔬果汁來著,謎樣的黃色

底下是店內的裝飾,西部風格?

桌上擺飾當然要有這個

南瓜燈,裡面是蠟燭的燈座,晚上的時候不知道會不會點





店外的

風向雞,很二樓往窗外看剛剛好

廁所的裝潢也很漂亮,不過我的相機在光源弱的地方拍得很糟…
不足的部份請期待Kisa的照片XD

在櫃台有放薄荷糖,吃飽後拿來清涼一下剛剛好唷
另外店門口有一隻巨大的黃金獵犬(大概
已經六歲了,睡在柵門裡很慵懶的樣子XD


吃飽後到美術館,不過已經2點多了(汗

國立台灣美術館,National Taiwan Museum of Fine Arts
有沒有哪位懂英文的人來告訴我這個看不懂英文的笨蛋
「Fine Arts」的Fine是代表什麼?


看了裡面的介紹才知道,原來這個巨大的藍色牆也是展覽的作品之一
據說代表是美術館的整體圖

進到美術館裡面就沒有拍照了,所以沒有照片
這次的主要展覽是《觀點與「觀」點 Viewpoints & Viewing Points》
要好好的逛完一個下午可能不太夠

藝術是爆炸的…這樣吧XD
有些看了衝擊性還蠻大的,帶有諷刺意義的也有
太過於藝術太深奧的也不少

有個一整面牆上點了230支日光燈的作品
看了不知道為什麼會很想靠近,在230支日光燈面前我大概會變成蛾XD

不得不提的是「湯馬斯的困惑」,立體作品
作得很逼真的小男孩模型,從背後看跟真的小孩一樣
以及放在椅子上的某個東西…
湯馬斯困惑了,我和Kisa也困惑了

最後因為時間不夠留下遺憾,90分鐘長的動畫看不完
從外面的介紹來看應該是講敘參與過戰爭的士兵
展期到2月底…找一天再去把動畫看完好了

在館內發現有趣(?)的現象
所有展覽品包括掛在牆上的畫,周圍的地板都會畫一條灰線
線上寫著「請勿跨越此線」的標語

在館內有遇到很多小朋友,從小小朋友到小學高年級的都有
這些小朋友雖然會跑來跑去,但只要一發現灰線出現在腳邊馬上就會跳開
『(低頭發現)…喔喔有線!(閃)』
可能是館內工作人員在入館時就會先跟小朋友講不能踏進線內

反而是那些爸爸媽媽或是大人們,完全不管腳下的線走過去再說
總之先讓我高興一下至少這邊的小朋友還很守規則這樣?


逛到閉館時間才離開,沒有往回到火車站反而繼續往前衝
目標只有一個!某家店的宇治金時!
雖然這個應該是算下午茶的東西,我們到要吃晚餐時間才到…
憑著Kisa在網路上看地圖的印象,找到在巷子裡的…日式點心店?

庭院也有座位氣氛很不錯,有營造出日式的感覺…大概
如前所說,我的小數位一到光源弱的地方一整個就是很糟
所以底下的照片基本上就是很糟

用優惠卷換的

黑糖厥糕?來著的東東
QQ冰冰涼涼的很好吃


反正到晚餐時間了就來個晚餐

味噌拉麵,就是拉麵
這家店是以點心類的為主,主餐類的就是這樣啦

套餐附的飲料&點心

飲料是什麼茶來著的…我忘了XD
點心裡面是包紅豆,很像某個餅來著但我也忘了XDDD

目標的宇治金時

一整個就是糊掉了XDDDDDD
抹茶冰淇淋很好吃


本來是想要坐公車回火車站
在等車時有台小黃開過來說一個人30塊到火車站要不要坐
一開始是回絕說謝謝,不用了
但旁邊一起等車的小姐說30塊的話OK就跳上車
還幫小黃司機一起勸我們說反正才30塊就坐吧
最後是聽到小黃司機說一起載他才可以多少賺一點就…

…啊啊小黃,現在台中市有免費公車可以坐,應該很難載到客人吧
載三個人到車站才賺到90塊,現在起跳都是85了根本沒賺到什麼
加油呀,小黃…!(擦淚


回去之前去買個現在很流行的?水桶爆米花
我本來以為是用水桶裝的爆米花
結果似乎是店家是用水桶裝的爆米花,賣給客人的還是用塑膠包裝XD
倒是這位大哥,開了一杯給我們試吃,最後沒吃完的就說送給我們
我和Kisa各買了小包和中包的,又另外送我們各一杯爆米花
咦……這家是以爆米花大方送有名的嗎?
不過好吃,一口接一口(咬咬咬咬咬


從早到晚加點心算一算,我一天內吃掉了一張小朋友(爆汗

【氣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氣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