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氣流陷入菜々子P4的漩渦之中
在此簡單介紹一下P4(就氣流的認知上)
沒有捏他重大劇情,頂多就是劇情背景而已

基於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對初學者太不親切
但對熟練者來說又太理所當然
好啦,其實是因為我照片用完了沒東西好寫就……


ペルソナ4,Persona 4
類別:RPG

主角(無固定名)因雙親海外出差一年
在這段期間寄住到媽媽的弟弟家(舅舅家)
從都市搬到鄉下,也轉入當地的學校就讀

開始新生活的同時,這個小鄉下地方卻突然發生殺人事件……
主角能否與同伴運用Persona能力
來解開連續殺人事件的謎題呢…!?

不不,這絕對不是推理AVG(爆

劇情系統採用「日期經過」模式,以一天為單位活動
早上出門→上午上課→中午休息→下午上課→下課→夜晚
高中二年級的主角將在學校中與同學渡過一年的生活
有期中考、修學旅行、放暑假、文化祭等等活動

不不,這絕對不是戀愛AVG(爆

Persona能力,內心中另外一個自己的……具象化?
當我那喜歡口袋怪獸的國中生堂弟問我說
「姊姊,那個東西(Persona)是什麼?」的時候
我回答了

「你就當那個(Persona)是神奇寶貝就好了…」

我沒有說錯喔!!(摀臉)

與敵人的戰鬥中,除了角色自己使用武器攻擊之外
可以召喚Persona出來攻擊
一般來說一個人只會有一個Persona
但極少數人會有特別的能力,可以使用多個Persona
(如P3主角、P3F主角、P4主角)

每個Persona都有自己的能力、弱點、耐性、魔法等等
P4的屬性分成:
物理、火、冰、雷、風、光、闇,共七種
(前一代P3物理又細分為遠距、斬擊、貫通)

每個屬性的狀態又可以分成:
弱、耐、無、反、吸

不一定對火有耐性的Persona就是冰弱點
火吸收冰無效的Persona也是有
就我個人來說,吸收比反射還好用
發生反射回去結果幫敵人補血的事情也不是第一次了…

敵人:火焰魔法→我方:火焰反射→敵人:火焰吸收

Persona可以在戰鬥後抽卡片獲得
或是使用Persona全書召喚(需花費金錢)
更可以將二隻以上的Persona合體成新的Persona

剛接觸DDS系列的時候
對於要把用很久的惡魔拿去合體掉這點很難接受
但不合體生出新惡魔遊戲根本就進行不下去(敵人太強了)

現在會讓我猶豫的不是Persona用久了有感情
而是屬性及魔法太好用合掉很可惜(爆

比如說太陽タムリン,物火耐性,雷光無效
在合體的時候繼承了真.冰結見切り
等級58時習得技能真.物理見切り
現在主角等級70,這隻Persona還放不掉……

對了對了,Persona是用塔羅牌來分類
從0愚者開始到21世界,全部加一加有上百隻


……大概就這樣,我累了(咦?
還是乖乖去玩P4的好

【氣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氣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